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亞太防災高峰會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亞太防災高峰會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常常在臉書發文針貶時事,昨(21)天她再度提到調漲健保議題。她發文說,「以前調漲都釀政治風暴,唯獨現任衛福部長沒事,讓柯文哲很羨慕」,還直言「若不是民進黨執政, 健保漲價會如此鴉雀無聲嗎?」陳佩琪還加碼爆料,柯文哲最常問她的不是健保漲價一事,而是「某人」常到台北參加活動,卻不會被說不專心市政,外界解讀柯文哲說的「某人」就是桃園市長鄭文燦,對此,鄭文燦僅回應「希望雨水多一點,口水少一點。」

妻PO文不滿鄭文燦頻跑台北活動? 柯僅大笑不回應

陳佩琪貼文直言,以前漲健保都釀政治風暴,唯獨陳時中沒事,讓柯文哲很羨慕,讓她不禁反問「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,會如此鴉雀無聲嗎?」、「若是民進黨在野,會不會滿街頭都是抗議群眾呢?」還強調自己身為醫師,對於健保的困境心知肚明,和柯文哲聊到也都覺得合理,語意中沒要什麼人下台,「也沒有轟, 沒有酸,沒有嗆, 更沒有怒,只有滿滿的羨慕而已!」

但話鋒一轉,陳佩琪突然提到柯文哲最常問的不是健保漲價,卻是有人時常來台北參加活動,為什麼都沒人說他不專心市政呢?」陳佩琪這番話,外界解讀她說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。

陳佩琪貼文Po出隔天,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,僅豪邁大笑不做回應。圖/台視新聞

行程跑太勤? 鄭:台北把心打開、讓全台進來

回顧鄭文燦過去一週的行程,週日(18日)北上參加路跑活動,週三(21日)和蔡總統共同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,今天再出席亞太防災高峰會,一個星期就來了三趟。

鄭文燦過去一周在台北的行程。圖/台視新聞

面對陳佩琪貼文,鄭文燦回應,「現在我們希望雨水多一點,口水少一點」,台北舉行了非常多重要的論壇,所以每個縣市首長都會參加,還強調「台北很重要,我想台北把心打開,讓全台灣都進來。」 

台北/陳蜀強、陳欽順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