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旱奇「機」! 掉日月潭泡水1個多月功能正常

手機掉進日月潭還能找回來!日前有一名男大生到日月潭遊玩,沒想到拍照的時候,手機竟然不小心掉進潭中,經過一個多月,被人撿到物歸原主,神奇的是,沒有裝防水袋的手機竟意外的沒損壞,還能正常開機使用,令人覺得不可思議。

拍照不慎手機墜潭底 外殼沾泥沙開機竟沒壞

手機外殼沾滿泥沙,但紅色手機卻毫髮無傷,還能正常使用,原來它曾經掉進日月潭中,事隔多日終於被人尋獲,落水一個多月的手機,重新回到主人身邊,連失主媽媽都直呼好幸運。

男大生母親說,「竟然找得到,真的太不可思議了,很感謝幫我們找到手機的陳先生,史上最貴的蘋果,果然值得」。

手機失而復得還能使用真是不容易,不過好端端的手機怎麼會出現在日月潭裡?原來這名男大生在228連假時,和同學到日月潭遊玩,但拍照時手機不小心掉到潭中,經過一個多月,因為乾旱的緣故,被消防隊員找到了。

手機掉進日月潭一個多月,被消防員尋獲。圖/台視新聞

鏡頭反光引注意 消防員兄弟合力物歸原主

集集消防分隊隊員陳長紅於這個月13號到日月潭參加演習,結束後在水社碼頭附近發現疑似是手機的鏡頭在反光,意外拾獲男大生手機。他說,「在附近撿垃圾的時候,發現手機的鏡頭,都是泥土,把泥土擦乾淨之後,發現真的是一支iPhone手機」。

後來他將手機交給在竹山分局當警察的哥哥,憑著手機裡面的sim卡,終於找到男大生,但過程太離奇,男大生還一度以為遇上詐騙集團。社寮派出所警員陳長光:「跟他說前因後果,他才接受,相信我們不是詐騙集團,來我們這邊領手機」 。

警消兄弟合力讓手機重見天日,儘管沒有防水套的保護,依舊完好無缺,也令大家嘖嘖稱奇。

南投/曾如成、林鈺庭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