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南部一家五星級飯店傳出汽車炸彈攻擊事件,一輛滿載炸藥的汽車開進飯店停車場,隨後突然引爆,造成至少4死亡,12人受傷。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表示,這是一起恐怖主義行為,目標疑似是中國駐巴大使「農融」率領的四人代表團,不過事發當時,代表團不在飯店內,幸運逃過一劫。

汽車炸彈攻擊瞬間引爆 中駐巴大使逃過一劫

監視器畫面拍下,一輛滿載炸藥的汽車慢慢開進停車場,停在畫面左方之後,突然引爆;爆炸威力強大,四周不少車輛瞬間起火,一旁民眾趕緊拉起水線灌救。

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首府奎達(Quetta),位在當地的塞雷納娜(Serena)飯店,遭汽車炸彈攻擊。除了造成嚴重傷亡,飯店及附近一些建築物的玻璃也被震碎,救護車不斷前來搶救傷患。

據了解,塞雷納飯店是當地知名五星級飯店,也是國內外政商名流住宿首選,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表示,這是一起恐怖主義行為,而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率領的4人代表團,當天也是下榻這家飯店,他們正是歹徒行凶目標,所幸農融一行人,當時在別的地方開會,幸運逃過一劫。

未提關鍵證據 巴基斯坦神學士組織宣稱犯案

而案發後,巴基斯坦神學士組織宣稱犯案,但並未提出證明。此外,活躍於當地的分離主義份子「俾路支解放軍」也可能是幕後主使者,這個組織不滿中國一帶一路建設掠奪當地資源,曾經對中國投資者發動攻擊。不過,這起汽車炸彈攻擊是否由他們犯下,調查專家小組正在進行調查,盡快釐清案情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