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籍男騎單車墜谷身亡 檢警保密身分竟扯「潛艦工程」

花蓮中橫公路台8線西寶路段,4日發生一名外籍男子騎單車不慎摔落山谷的離奇身亡事故,因為當時警方接獲國安系統指令,要對這名死者身分保密,但就在半個月後,整起意外曝光,根據了解,這名年約60歲的英國籍工程師,去年秘密來台參加潛艦國造工程,擔任設計顧問,利用清明連假到中橫騎車,協助公益募款,沒想到卻意發生意外。

6旬英籍男子騎單車 中橫路段摔落山谷身亡

清明連假期間,發生一起單車騎士摔落山谷死亡意外,4日上午一名年約60歲的外籍男子,在花蓮中橫公路台8線西寶路段騎單車,在一個下坡轉彎處,疑似一時控制不良,撞到路邊,連人帶車翻落山谷,意外發生後警消收到國安系統指令,對於細節要保密到家,連死者身分也是輕描淡寫。

英國籍工程車墜谷扯國安。圖/台視新聞
國安系統指令檢警對死者身分保密。圖/台視新聞

工程師來台任潛艦國造工程設計顧問 公益拍片魂斷台灣

據悉因為這名英國籍工程師來頭不小,去年秘密來台參加潛艦國造工程,擔任工程設計顧問,4月即將任滿返國,利用假日和其他工程師到中橫騎車拍紀錄片,協助公益募款,不料卻在沒人目擊的情況下發生意外。

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長溫宗豪說明,單車騎士不慎摔落山谷,接觸患者時已無呼吸無脈搏,當下立即給予CPR急救。

檢警相驗後確認為意外死亡,國防部長、參謀總長等人對此表達哀悼,死者遺體也已經火化,待4月底任務結束後,由同僚一同護送返回英國,原本一切低調進行,但牽扯上身分和國安問題讓整起意外浮上檯面。

花蓮/陳勁曄、楊孟臻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