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炒股套利 康友製藥現任董座陳民郎遭聲押

康友製藥現任董座陳民郎遭聲押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地檢署偵辦康友-KY掏空案,康友製藥現任董座陳民郎上任不到半年,就被查出涉嫌在2018年間,與逃亡的前董座黃文烈等人,聯手炒作康友股票。檢調昨天展開搜索約談,經過漏夜偵訊,陳民郎和股市分析師鄭光育,於今天清晨遭聲押禁見。

7人聯手獲利至少數千萬 陳民郎、鄭光育遭聲押

康友製藥現任董座陳民郎,不發一語走進台北地檢署,原來他上任不到半年,就被檢調單位查出涉嫌在2018年間,與已經逃亡遭通緝的前董座黃文烈等人,聯手炒作康友股票,利用1個多月的時間,從股價300多元,炒到500多元。

原上市公司康友-KY(已下市)之前檢調也查出,康友製藥的實際大股東,是廈門奔馬公司老闆王命亮,和前董座黃文烈都涉嫌利用不實財報在台灣炒股獲利。而利用相對成交等手法炒股的成員包括,現任董座陳民郎和股市分析師鄭光育等7人,獲利至少數千萬元。

地檢署20號兵分多路,搜索他們的住處,並約談7人到案,經漏夜偵訊,21號清晨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,將陳民郎和鄭光育聲押禁見。

台北/林鈺庭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