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拍下平交道號誌發生故障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拍下平交道號誌發生故障。圖/台視新聞

有民眾19日晚間在雲林斗六國中附近一處平交道拍下一段畫面,說柵欄故障,欄杆不會降下,而且還有一列火車將通過,情況緊急,幸好用路人見狀立刻下車指揮交通,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事後台鐵人員接獲通報,也立即派人到場了解,才發現原來是後方的看板顯示字幕故障,根本沒有列車要通過,台鐵也請廠商進行維修,以免民眾誤會。

火車將至!柵欄沒降+無警示聲 居民:非首次故障

事發在晚間6點多,下班尖峰時刻,位於斗六國中附近的平交道柵欄卻突然故障,只見告示牌的號誌顯示列車即將通過,但欄杆卻立的高高的,完全沒有降下來,不僅柵欄沒有降下來,也沒聽見「噹噹」的警示音響,相當危險,就連當地民眾也說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故障。

當時柵欄不僅未降下,警示音也沒響起。圖/台視新聞

神救援!用路人衝下車指揮交通 台鐵派人檢修

所幸有熱心民眾發現,趕緊下車幫忙指揮交通,而台鐵人員也擔心駕駛沒注意,誤闖發生危險,立刻派人來檢修。

台鐵彰化電務段蔡段長表示,是看板的顯示故障,根本沒有火車要通過,已經通知廠商進行維修;在工程驗收前,要求把告示牌的字幕改掉,避免造成民眾誤會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