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力基影響 綠島蘭嶼海象不佳連2天停航

今年第2號颱風「舒力基」雖然不會直接侵襲台灣,但局部沿海地區仍要留意長浪,像是綠島、蘭嶼就因為海象不佳,明(21日)起將連兩天停航。

至於天氣方面,這幾天各地都還算穩定,要等到舒力基颱風週五(23日)轉彎遠離後,接著中國華南雲系在週日(25日)可能移到台灣上空,才有望為中南部山區帶來局部短暫雨,雖然預估雨勢強度不會太強,但水氣會比這幾天的午後雷陣雨再多一些。

21日起連2天停航 舒力基週五後轉彎遠離

強風呼嘯,伴隨長浪一波波拍打上岸,激起浪花。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,雖然不會侵襲台灣,但移動過程中,仍會在台灣局部沿海地區帶來長浪,因此綠島今天(20日)就加開9個船班疏運,21日起也將連兩天停航,蘭嶼也是如此。

中國華南雲系 週日移到台灣上空可望降雨

舒力基颱風緩慢移動,預估週五後轉彎遠離台灣,接著中國華南雲系有機會在週日移到台灣上空,替台灣帶來降雨。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「星期天到下禮拜一,華南地區有一些雲系移出,預估到時候在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會有一些下雨的機率。」

週日有機會有波中國華南雲系移入台灣。圖/台視新聞

水庫蓄水量探底 石門水庫最多再撐2個月

民眾真的很渴望下雨,因為水庫蓄水量持續探底,石門水庫目前水情最多僅夠再撐2個月,另外寶二水庫也一樣,蓄水量只剩6.2%;鯉魚潭水庫蓄水量6.8%,頂多能再供水25天;德基水庫更慘,蓄水量僅夠用16天,再創歷史新低;至於曾文水庫蓄水量也只剩下11%。

全台水庫蓄水量持續探底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期待華南雲系移入後,能天降甘霖。僅管這幾天局部中南部山區都有出現午後雷陣雨,但降雨不多,緩不濟急,只能期盼華南雲系給點力,水氣多一點,為乾枯水庫解解渴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