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雜草竄火延燒回收場 1警消馳援受傷送醫

嘉義民雄鄉大崎抽水站後方的雜草,19日晚間突然起火燃燒,由於火勢過大,延燒到附近的資源回收場,讓回收場也燒起熊熊烈球。警消獲報到場後佈水線灌救,所幸沒有民眾受困。不過有名消防隊員卻在救援過程中,不慎被「水帶頭」打到,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回收場火舌照亮夜空 烈焰濃煙數公里外可見

19日晚間7點多,嘉義民雄鄉大崎抽水站後方的雜草叢,突然起火燃燒,在風勢助長下,火勢延燒至鄰近的資源回收場,導致回收場內燒起熊熊火團,猛烈火勢伴隨大量濃煙直竄天際,照亮整個夜空。

易燃物助長火勢 周邊水源不足救援困難

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消防隊獲報到場後,趕緊佈水線灌救,但由於周邊水源不足,加上資源回收場又堆滿易燃物,搶救不易,迅速陷入全面燃燒。

嘉義民雄鄉長何嘉恆指出,火場位於田中央,加上缺水,所以增加滅火難度,「還好消防隊員大家都很認真,從工業區裡面接水到這邊」,初步研判,起火點在田邊緣的水溝旁。

雜草竄火延燒回收場 1警消遭「水帶頭」打傷

火警除了讓警消疲於奔命,更導致一名消防隊員受傷,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表示,「我們的消防同仁,因為不小心被水帶頭打到腰部,已經送嘉義基督教醫院看診,無礙、小皮肉傷而已,目前也沒有人員受困或受傷」;本次火警,嘉義警消總計調派十幾個分隊到場支援,連接200公尺以上水線投入灌救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