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清湖沙洲浮現!陳其邁率首長赴關帝廟祈雨
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台視新聞

南部水情吃緊,水庫供水拉警報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9)天一早率領相關局處首長到關帝廟,進行祈雨儀式。水利局陸續完成布設10台移動式抽水機,加上鑿井供水,預計5月底開始,每日可增加供應澄清湖12萬噸水量,期盼高雄水情能繼續維持橙燈狀態。

水情拉警報!陳其邁率首長赴關帝廟祈雨

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率領局處首長前往關帝廟,進行祈雨儀式。老天不下雨,乾旱未解,水情拉緊報,有「台灣西湖」美稱的高雄澄清湖,沙洲浮現、乾涸見底,市府開發水源。

澄清湖沙洲浮現 10台移動式抽水機「補水」

除了透過水公司以10台移動式抽水機,抽水直送澄清湖,每天供水3萬噸,再加上大口徑鑿井,進場施作,5月底前,竹寮、九曲等工作站,將完成30口大口徑新井,等於之後每日再增加供應9萬噸,相當於一天,將有12萬噸水量。

陳其邁說,他昨日視察再度高屏溪攔河堰,面對水情吃緊,目前共開闢60口鑿井工程,預估開源的部分可增加約29萬噸水源,希望在各項準備及最壞打算下,6月還能穩定供水、維持橙燈狀態,不要進入供五停二的限水狀況,造成生活不便,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、共體時艱。

高雄/莊濟維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