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醫院21日自費接種疫苗預約已滿診。圖/台視新聞
不少醫院21日自費接種疫苗預約已滿診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開放自費接種AZ疫苗,今日起開放網路登記預約,目前全台31個接種專責醫院,不少已出現4月21日首日開打滿診狀況,台北慈濟醫院週三至週五每天100個名額已預約額滿,嘉義長庚醫院透露,還沒開放預約前,民眾電話詢問度很高。

AZ湊6-8人開瓶 部分醫院自、公費門診「一起打」

指揮中心上週宣布自費接種疫苗時程,今日是開放預約登記的第一天,上午點開專責醫院網站,不少門診已經呈現滿號狀態。嘉義長庚醫院高專葉貴麗指出,在公布可以自費打疫苗時,院方接到快十幾通的詢問電話。

目前全台31家可接種專責醫院,台北慈濟醫院4月21日週三開打首日到週五,每天暫定100位已經全部額滿;台北馬偕醫院開打首日的上午預約門診全數滿號;嘉義長庚醫院22日的自費疫苗門診目前已經七成滿。

由於AZ是多劑型疫苗,至少必須湊齊6至8人才開瓶,為避免浪費疫苗,有醫院將讓自費跟公費門診一起打疫苗。葉貴麗說明,嘉義長庚醫院規劃自費接種會跟公費結合,讓疫苗的耗損能下降,最重要的是讓能來打的人打得到。

目前台灣只有AZ疫苗可打,卻呈現公費與自費冷熱差別,是否還會再增加自費疫苗數量,解決疫苗打不完的問題,指揮中心滾動式檢討,再給答案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