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2600綿羊大軍遷徙!壯觀場面吸引遊客圍觀

牧場主人帶著大批綿羊遷徙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西部愛達荷州一處小鎮,當地牧場主人每年都會帶著上千隻綿羊四處尋找大草原,供餵食所需。這項傳統最早可以追溯到1880年代,至今已有約140年歷史,成了當地的年度盛事。而綿羊大軍遷徙的壯觀場面,也吸引不少觀光客特地前來一探究竟。

封閉公路「羊先過」遷徙傳統可追溯至1880年代

綿羊大軍傾巢而出,2600多隻綿羊大遷徙,攻占大馬路,壯闊景象吸引民眾蜂擁到公路旁圍觀。途中行經的高速公路段,還會特別封閉,讓羊群安全通行,讓民眾直呼「非常超現實」。

這項傳統最早可以追溯到1880年代,美國愛達荷州一處小鎮,當地牧場主人每年都會帶著羊群遷徙,尋找丘陵間的大草園,久而久之成了當地的年度傳統盛事。不少外地遊客在媒體或網路上得知消息,特地前來一探究竟。

綿羊大遷徙吸引民眾圍觀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大批綿羊出沒,圍觀小孩看得出神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牧羊犬幫忙綿羊遷徙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旱象難尋肥沃草原 牧場主人仍秉持140年傳統

今年因為當地旱象,要找到大片肥沃草原的難度大增,但牧場主人依舊秉持著140年傳統,帶著羊群跟牧羊犬四處尋找生機。

牧場主人依帶著綿羊遷徙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