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回鑾安座 數萬人湧進市區迎接

鎮瀾宮周圍擠滿信眾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的大甲媽遶境活動,來到最後一天,數萬人湧入大甲市區,要一同迎接媽祖回鑾。由於國內疫情穩定,此次活動人潮回流,廟方初步統計,橫跨4個縣市的遶境活動,大約有600萬人參與,期盼獲得媽祖庇祐。

廟方估計今年6百萬人參與 信眾:會上癮

9天8夜大甲媽遶境來到活動最後高潮,遶境隊伍今(18)日晚間將回到鎮瀾宮進行安座大典,不少信眾白天就前來守候,迎接媽祖回鑾。信眾表示「自己每年都來」、「這麼大的盛事,一定要來參加啊」。

國內疫情穩定,也讓堪稱世界三大宗教盛事的大甲媽繞境活動,恢復以往的熱鬧,遶境隊伍橫跨了4個縣市,廟方初估,今年有600萬人一同參與。

不少人都覺得,參加大甲媽遶境,真的會上癮,明年還要繼續跟隨媽祖的腳步。有信眾表示,雖然只有短短9天8夜,不過可以從中體驗到很多事情,最主要的就是人情味的展現。

鎮瀾宮周邊塞爆 信徒盼天降甘霖解旱象

由於中南部旱情嚴峻,不少信眾都希望有「雨水媽」尊稱的大甲媽,可以為國人帶來甘霖,同時也期盼可以早日度過疫情。

廟方預估,有近10萬人湧入鎮瀾宮周邊,要參與安座大典,廟方也提醒,儘管疫情穩定,但還是要戴好口罩,堅守防疫到最後一刻。

台中/林書弘、王勝炫、SNG小組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