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開車到新竹關西服務區時,看見立體電子看板一邊寫著「歡迎到關西」,另一邊卻寫著「罰三至六千」的字樣,讓他大吃一驚,畫面PO上網,有網友戲稱說,這是真人版的大富翁嗎?還得付過路費。但其實這是因電子看板的標與文字分兩側下標,視覺觀看角度不同,造成民眾誤會,高公局也說,後續會再調整文字顯示內容。

路過關西服務區開罰?  網友笑:下次停清水

走進新竹關西服務區抬頭一看,立體電子看板上面顯示「歡迎到關西,罰三至六千」,民眾看了大吃一驚,以為在玩真人版大富翁,只要到此一遊,就得付過路費。

有人把這一幕PO上網,還KUSO寫說,「抱歉啦,下次我會停清水」,引來大批網友回應,說這大富翁的過路費有點貴,快使用嫁禍卡。

關西服務區標語,網友幽默回應。圖/翻攝自臉書

解答「國道大富翁」真相 視覺角度的美麗錯誤

但電子看板換個角度看,也會變成「歡迎到關西,跨越槽化線」,這就奇怪了,不僅要過路費,還要大家違規嗎?大錯特錯,其實正確的意思,是跨越槽化線,罰三至六千。

標語正確語意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說,「上廁所時候看到,我們其實都滿驚訝,怎麼會有那句話,但其實仔細一看,它有四個面向,可能就是個美麗的錯誤,造就這個服務區的曝光度」。關西服務區店長張憲揚表示,「來關西服務區不會受罰」,KUSO顯示真的非常幽默,非常好玩。

關西服務區的電子看板因視覺觀看角度,導致「幽默」的誤會,雖然民眾幽默面對,但高公局也表示,後續會再調整文字顯示的內容,免得貽笑大方。

新竹/徐誌謙、林鈺庭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