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雲林舉辦,週六(17日)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,副總統賴清德、雲林縣長 張麗善親臨現場。現場表演節目精采不間斷,雲林在地的街舞協會結合霹靂布袋戲做出酷炫演出,也有火舞特技團展現吸睛高難度表演,最後在長達3分鐘的煙火秀中,田徑好手引燃聖火,為今年的全中運揭開序幕。

雲林全中運開幕  無人機、煙火秀炒熱氣氛

110年度全中運在雲林正式開跑,田賽鏈球青年好手沈智陞、徑賽青年好手楊睿萱擔任聖火跑者,在聖火點燃的那一刻,無人機同時點亮夜空,螢幕上呈現超震撼的爆破效果,接著絢爛煙火秀連續3分鐘不間斷,創造視覺、聽覺的震撼饗宴,也宣告年度全中運體壇盛事正式開始。

火舞特技團、土風舞接力 開幕表演好精采

全中運開幕典禮,知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打頭陣,在地出名的霹靂布袋戲和街舞尬出新滋味,緊接著登場的火舞特技團,高難度演出更是讓觀眾看了驚呼連連。

陣容超龐大的土風舞演出,是雲林在地的驕傲,為了承接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雲林縣這回可說是全體總動員,每一項細節都用心安排。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「在這次的全中運,雲林縣有很多創新與突破,甚至是這一次,歷屆以來全中運第一次展現。」

雲林總動員籌辦 110年度全中運揭序幕

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別親臨開幕典禮,勉勵所有選手,「每一個選手都能在這場賽事當中,把你們對體育的熱情,還有平時不管是在烈日或風雨當中,一次又一次、一遍又一遍苦練的成果,都能夠盡情發揮出來。」

熱力十足的開幕式,隨著聖火引燃,110年度全中運揭開序幕。

雲林/郭振益、林宸頡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