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召開代表大會 黨員人數稀落險流會

民眾黨今(17)日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,表定下午1點開會,卻因黨代表來得稀稀落落,一度還差點因人數不足而流會。最後會中通過,未來黨員每年得繳500元,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自豪的「免繳黨費」背道而馳,柯文哲坦言「不能不食人間煙火」。

民眾黨確定收取黨費!柯文哲:不能不食人間煙火

民眾黨今日召開臨時代大表大會,會前科文哲胸有成竹表示,參加人數應該會過半,可以達到開會人數,沒想到原定下午1點開會,到1點30分黨代表還來不到一半人數,黨公職急著打電話叫人開會,會議延遲40分鐘後人數驚險過關,代表大會差點流會。

會中通過繳交黨費規範,從5月開始,加入民眾黨每年得繳交500元,不再免黨費,柯文哲坦言免錢入黨太過理想化,他表示,以前雖然說過不繳黨費,但去年8月的黨員代表大會,大家還是主張要收黨費,「一個黨的運作還是要錢,我們不可能不食人間煙火」。

邀民進黨創黨元老尤清演講 民眾黨甩小藍標籤?

另外,大會請來前台北縣長、民進黨創黨元老尤清進行演講,讓外界聯想,民眾黨想淡化「小藍」標籤,對此,柯文哲直言,為什麼在台灣講到政治一定就是藍綠?「難道沒有其它的軸線嗎,這才是我們要努力去掙脫的」。

台北/黃品寧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