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戰升溫! 江啟臣聲量僅輸韓國瑜1%

國民黨主席選情持續升溫,一份最新的網路聲量調查顯示,第一名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第二名是現任主席江啟臣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過去兩人在各項民調或是聲量比較中,都有一定差距,但現在江啟臣聲量只落後韓國瑜1%;而前主席朱立倫支持聲量,也有大幅的提升。

江啟臣僅差韓國瑜1% 季軍朱立倫緊追在後

重返國民黨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,昨(16)天下午在臉書貼出和黨魁江啟臣肩並肩的合照,並喊話「我們有時候會大聲說話,但不代表我們彼此不敬重,應該輪到國民黨站出來,不能再被動挨打,找回國民黨昔日的光榮感,更要找回台灣社會的團結與信心。」

而事實上,趙少康無法取得競選主席資格,對現任黨魁江啟臣來說沒有直接威脅,攤開最新的一份網路聲量調查,雖然趙少康仍入列,但近期數據出現了變化。

3月份國民黨主席聲量調查。圖/台視新聞

根據聲量看政治3月的統計,有可能競選黨魁聲量第一名的是韓國瑜,第二名是江啟臣,再來是趙少康,還有20%以上,接著才是連勝文及朱立倫。但這個月開始,韓江聲量都上升,即使第一名還是韓國瑜,但第二名的江啟臣只和他差距1%。

這個月的調查中,江啟臣僅落後韓國瑜1%。圖/台視新聞

誰將出線角逐黨魁大位?黨內人話都說得很保守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,「現在各方的人選,事實上還沒確定,要等到人選比較確定之後,再來討論彼此之間的聲量,會比較有準確性。」

韓國瑜復出?選黨主席? 公開露面討論度高

而現在除了江啟臣之外,其他人都還在觀望,沒有人表態,其中,備受矚目的是上週久違出席活動的韓國瑜,整場餐會中他成為眾人矚目焦點,但過程中完全沒受訪,也沒有透露任何參選訊息。

韓國瑜上週出席陸軍官校專修班校友成立大會,備受矚目被眾人團團包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勤跑行程談時事! 朱立倫聲量追上連勝文

另外,聲量調查中還值得注意的是,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從第五名上升到第四名,情勢和連勝文正好對調。

朱立倫聲量超越連勝文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,朱立倫表示,「民主政治,真正有好的聲量比較重要,不然你說現在誰聲量最高,現在可能是林佳龍部長,那我認為,我平常就是這樣保持穩定,希望說我們這些所有的大家,是以好聲量為目標。」國民黨7月黨魁之爭,可能的參選人談到選舉都相當低調,但勤跑行程搶曝光似乎不能少。

台北/傅詩涵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