遶境變調!大甲媽回鑾再開打 扔辣椒水攻擊

大批信眾數度發生推擠衝突,警方以優勢維安。圖/台視新聞

大甲媽祖回鑾進入倒數,昨(16)日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押轎下,晚間駐駕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,不過平和遶境,卻在今(17)日凌晨起駕變了調。鑾轎進入到民族路段時,大批信眾數度發生推擠衝突,場面一度混亂,還有人趁亂丟出辣椒水,讓不少民眾被波及,警方立刻以優勢警力組成阻隔。

天后宮駐駕近3小時 再次起駕遶境火爆推擠

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,進入回鑾倒數階段,昨晚大甲媽祖鑾轎來到彰化永樂街天后宮,駐駕近3小時,創下最久紀錄,豈料今凌晨再次起駕,平和遶境卻全變了調。

彰化民族路段人潮擠爆,場面混亂,還有香案前的金爐被人潮踢倒,馬路上都是燃燒的金紙,還有人趁亂丟出辣椒水,不少民眾被波及,,甚至有名男子被辣椒水噴到眼睛,痛苦到整個人蹲坐在地,旁邊友人發現,趕緊用水幫他沖洗。

年年開打!大甲媽遶境「零暴力」彰化北斗破功

就怕推擠造成衝突一觸即發,警方立刻以人牆阻隔群眾接近鑾轎,所幸沒出現搶轎的火爆場面,但還是讓大甲媽祖遶境「零暴力」紀錄,在第6天破功。

這回進入回程的一級戰區,警方為了維持秩序,數度和群眾發生口角,隨後迅速以優勢警力維安,謹慎戒護鑾轎,期盼避免再度上演年年開打的大甲媽格鬥賽。

金爐被人潮踢倒。圖/台視新聞
警方踩熄燃燒中的金紙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眼睛被辣椒水噴到,痛苦蹲在路邊。圖/台視新聞
警方隔開衝突民眾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