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中央公園首鑿井 水質清澈水量多可供民用

久旱不雨水情吃緊,中央與台中市政府規劃在中央公園,開鑿12口民生用水,第一口觀測井開鑿成功,而且檢測結果水質良好,預估每天有1800噸的出水量,可望在4月底開鑿完畢,接下來還有11處,初估一天可有超過1萬2千噸的水,大約可以提供1萬2千戶家庭使用,並預計5月就可以開始供水。

首鑿井成功 一天1800噸出水量約5.3座游泳池

為了解決吃緊水情,台中市府和中央規劃在中央公園開鑿12口井,第一口觀測井開鑿成功,清澈純淨的地下水不斷湧出,出水量超乎預期,一天下來就有1800噸。

中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,「深度大概有70公尺,發現水脈豐沛,且初步檢驗數值良好,初步估計可達到1800噸,這樣的水量是標準游泳池的5.3座」。

中央公園12口井 有望5月供水1.2萬戶使用

工人們忙著繼續開鑿其他11口井,以中央公園地下穩定的水源,預計4月底就能完成,提供台灣自來水公司淨化,轉換成民生用水,預計5月就能供水。

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廣智表示,「接下來的11口水井,希望在4月30日開鑿完畢,整個開鑿完畢之後,一天最大的出水量大概可以達到1萬2千噸以上,就是可供1.2萬戶的家戶使用」。

市府建設局強調,未來也將同步盤點權管的公園及綠地,尋覓更多適合的井點,和中央共同抗旱,解決市民用水問題。

台中/謝美玲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