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月「他」檢舉8千件 警力癱瘓、里長崩潰

高雄一警察局3個月收8千件檢舉,釀警力癱瘓、里長崩潰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交通檢舉案件多,一間警局更是3個月內,接到同一名檢舉人超過8千件的檢舉照片,數量龐大,引起當地民眾和里長反彈,罰單太多不只郵寄罰單費用高達30萬,就連警方都得疲於處理,無法分心其他勤務,恐怕癱瘓警力。

檢舉達人狂拍照開罰 4警忙處理檢舉案

警方拿著大聲公提醒車主停好車,檢舉人早已鎖定重點區域,進行拍照檢舉,有的照片一次還拍到3部以上被檢舉,一張罰單至少300元起跳,讓騎士心很痛,就連當地民眾也抱怨收到罰單會很生氣,因為沒必要這樣一直檢舉,當地里長則認為晚上大家下班回家的時候,沒有影響交通,就給人家方便一下。

無奈車格太難找,但成了檢舉人眼裡的肥羊,民眾生氣,里長更是一個頭兩個大,員警也忙得不可開交,因為通通是在高雄三民二分局轄區。

三民第二分局交通組長蕭世典表示,檢舉違規的項目,以紅磚人行道的違規臨停以及紅線的臨停為主,目前本分局是一名承辦人,會有三名同仁協助幫忙處理檢舉的案子。

3個月近2萬件檢舉案 郵寄近30萬元耗財、耗人力

根據統計,今年1到3月,三民二分局開罰超過1萬9600件違規,其中一位檢舉人,檢舉量高達8千多件,主要時段地點都是在晚上6點到8點之間,人潮眾多的大豐路、大昌路、建工路。

雖然是民眾違規在先,但檢舉人過度行為,導致罰單量過大,光是郵寄就有將近30萬,員警疲於處理,也引發無法專心其他勤務的疑慮,擔憂警力癱瘓又該如何保護市民。

高雄/蕭志遠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