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院長證實 編列百億研發新戰機

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長張忠誠昨(15)天證實,中科院目前正在進行下一代戰機研發案,並且有設計及發動機製造兩案同步執行,預計民國113年能完成,而經費方面,設計經費編列17億元,發動機研發案則編列88億元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天邀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率領官員,報告「國軍軍事教育制度提升與人員素質精進作法」並備質詢。

民進黨委員蔡適應質詢時提到,「韓國最近花費2000億元推出新戰機,可以看出對於研發下一代戰機須投入相當資源,而我國僅花百億元研發下一代戰機,是否足夠?」對此,中科院長張忠誠答詢證實,國軍下一代戰機目前有兩個研發案,分別是設計與發動機製造,進度均正常,預計都會在民國113年結案。

預算方面,張忠誠說,研發案的設計經費編列了17億元,發動機研發案則編列88億元,蔡適應要求國防部應對下一代戰機投注更多預算,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也允諾將全力支持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