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水庫缺水 仙島對外水路受衝擊「有家難回」

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,岸邊的小船都快擱淺。圖/台視新聞

石門水庫水位大降,讓女藝人直呼有家難回!全台水情拉警報,石門水庫蓄水量剩不到3成,湖中央的仙島居民,對外聯絡的水路也受到影響。老家在仙島的女藝人小薰在社群平台上表示,現在水位實在太低了,自己的爸爸還要開怪手挖路,否則根本就沒辦法回家。

老家仙島水位太低 藝人小薰:爸爸挖路才能返家

全台水情拉警報,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,岸邊的小船都快擱淺,碼頭邊也是滿地泥濘,民眾想要搭船回家,還得先走過一段泥巴路。

老家在石門水庫仙島上的女藝人「小薰」黃瀞怡,也在社群平台上表示「有家難回」,自己的爸爸還幫忙用怪手開道,勉強從平地挖出一條可以走下去船隻停靠的地方。

藝人小薰表示,石門水庫仙島的水位,低到要挖路才能回家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estherxun

石門水庫中央「仙島」48人設籍 因缺水返家困難

位於石門水庫中央的仙島,總共有48位居民設籍,不過因為交通不便,島上約只有3位固定居民,常回來探望的也只有7、8人,如今石門水庫蓄水量剩不到3成,居民實在是有苦說不出。藝人小薰的叔叔坦言,「水位低的時候,對我們仙島居民來講,回家是一件很痛苦、很難過的事情,因為很多事情不可預知,有關於安全的問題,我們沒有辦法去掌握。」

仙島居民有家難回。圖/台視新聞

居民行船安全備受威脅,只期盼天公作美、早日降雨,為水情解渴,也讓仙島上的居民能重獲回家的安全路。

桃園/林注強、陶怡軒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