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收17076點新紀錄!當沖金額、戶數創新高

台股收在17076點創新紀錄。圖/非凡新聞

台股今(15)日開低走高,早盤資金持續向傳產股靠攏,塑化股龍頭台塑一度大漲4%,帶動二線塑化股走勢,鋼鐵、航運股同樣吸引買盤進駐,台積電股價也在午盤過後出現上攻。加權指數一改本週震盪洗盤走勢,收盤前拉高,不只突破17000點大關,終場大漲210點、收在17076點,成交量3610億元。近日台股劇烈震盪 ,市場當沖金額、交易戶數也創下歷史新高。

站萬七!傳產領頭羊 台股漲210點收17076

台股本週指數不斷上下沖刷,股民們心情跟著七上八下,台股今日在鋼鐵、塑膠等傳產股的領漲下,指數開低走高,隨著午盤台積電翻紅,加上IC設計回神 ,加權指數突破萬七大關。

資深分析師許博傑指出,在昨日油價大漲超過3%的影響下,今日一些塑化股,尤其是二線塑化還是呈現強勢往上走高。他提到,整個原物料漲價,甚至通膨的態勢,在傳產股出現蔓延的現象,短線上不管是在鋼鐵、造紙,甚至包含橡膠跟塑化紡織,投資人可以來做觀察。

觀察今日盤面強勢指標,台塑四寶引領塑化原料族群先表態,除了台塑漲幅接近4%,台聚漲停,亞聚、華夏等漲幅都超過半根停板,另外,航運股陽明一度大漲超過4%,二線鋼鐵股也見到買盤進駐。

台股劇烈震盪 ,當沖交易也熱得發燙,14日當沖比極速攀升至39.2%,市場當沖量來到約424萬張,買賣金額總計有3856億元,交易戶數更達18.69萬餘戶,相關統計創下歷史新高。

台股當沖比攀升。圖/非凡新聞

許博傑分析,最近幾天台股在17000點附近呈現爆量走勢,代表長線籌碼在這裡有所鬆動,畢竟目前大盤位置是處在歷史相對的高檔,稍微有個風吹草動,內資的反應會比較迅速。

儘管資金轉戰傳產多頭續航,但分析師提醒,股市位於相對歷史高點,投資人還是得要居高思維。

台北/黃友柔、謝隆証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