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擊案頻傳 徐國勇:高雄治安不是最壞的

內政部長徐國勇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5)日召開治安會報,但日前雄才爆發重大槍擊案,讓外界抨擊「高雄治安亮紅燈」,陳其邁表示,治安問題需要地方跟中央加緊合作。而槍擊案件頻傳,也引發中央關切,內政部長徐國勇幫忙緩頰,說高雄治安不是最壞的,台灣在全世界評比中,也是讓人放心的環境。

陳其邁喊查緝槍枝 「地方跟中央加緊合作」

高雄權利車廠日前疑似感情糾紛,而爆發槍擊案,當時有6輛轎車包圍車廠後掃射10槍,造成屋內4人中彈,儘管警方全力查緝逮人,但近來當地發生多起槍擊案,還是讓外界質疑高雄槍枝氾濫,使「港都」儼然成了「慶記之都」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上午召開治安會報時強調,治安的事情是中央地方大家要一起合作,這幾天從新北、台北、基隆到高雄,都有一些改造手槍的問題,台灣在查緝手槍這部分是一個嚴重問題,各縣市政府跟中央大家都要加緊合作。

高雄這次又再爆槍擊案,外界認為,今年初才剛上任的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恐怕難辭其咎;他對此僅表示,主嫌還在釐清,嫌犯如果到案,警方一定會追查到底。

高雄治安非最壞 徐國勇:台灣治安「讓人放心」

外界抨擊,市民在意的恐怕不是「釐清案情」,而是地方「治安亮紅燈」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緩頰,高雄的治安在全國,甚至六都來講,大概排在中等,並不是最差的。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,高雄治安不是最壞的,而整體來看,台灣治安在全世界的評比,可以說是讓人相當放心的治安環境。 

中央究竟是「射水滅火」,還是「提油救火」,民眾最有感,治安問題迫在眉睫,恐怕也是市長陳其邁眼下最難解的局之一。 

高雄/謝鎧、葉政昀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