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童嘔吐發燒! 台中幼兒園驚傳食物中毒停課

台中傳出幼兒園小朋友食物中毒事件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實施「供5停2」限水期間,傳出幼兒園小朋友食物中毒!位於北區的一家幼兒園,自4月10日開始,陸續有7名大班孩童出現腹瀉、嘔吐發燒等症狀,緊急就醫後診斷為病毒型腸胃炎,因此整個班級12日起停課一週;有人就質疑是否與限水措施,影響環境衛生有關?對此,教育局表示,幼兒園都有儲水,初步排除是因缺水導致,衛生局也已經蒐集相關檢體,釐清原因。

台中幼兒園7童出現病毒性腸胃炎 停課1週

台中北區一家幼兒園因多名孩童出現病毒性腸胃炎症狀,停課一週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北區一家幼兒園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7名大班孩童自10日開始,陸續出現腹瀉、嘔吐還有發燒症狀,經醫師診斷為毒型腸胃炎,因此學校宣布自12日起停課一週。校園驚傳多人嘔吐、腹瀉,有人就質疑,這是否和台中限水、缺水有關?

對此,園方不願回應,教育局則透過聲明稿表示,幼兒園內有4個水塔,供350名學生使用,且停水期間各樓層廁所都備有水桶,教室的洗手台也有儲水,老師也會在小朋友洗手後用酒精噴手消毒,初步排除沒水可用的原因。

而台中市衛生局也到幼兒園稽查,食安處秘書蔡文哲指出,目前已採集包括環境、廚工及個案的檢體,以釐清可能的致病原因,檢驗結果最快2至3週出爐。

食安處稽查! 風扇不潔等缺失「限期改善」

到底是不是食物中毒還有待釐清,但食安處稽查幼兒園時發現,食物自備區的風扇不潔,廚工也未出示健檢報告,食材也沒有離地放置,食安處下令限期改善,要是再不合格,就會依法開罰6萬到2億元罰金。 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