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破網!台鐵出入口裝電眼 邊坡打「鋼軌樁」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將近兩週,行政院工程會以及勞動部勘查後,台鐵除了在人車通行出入口加裝監視器外,也針對原先沒有裝護欄的事故邊坡打上「鋼軌樁」加強防護,預計兩天內就能裝置完畢。此外,為了安撫亡靈,台鐵16日也將請佛光山法師,在事故現場進行祈福法會,為亡者引渡。

加強出入控管 人車出入口加裝監視器

清水隧道的搶通工程來到最後階段,工程人員忙進忙出,反覆檢查測試,就怕工程意外再度發生,而在經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,以及勞動部勘查後,台鐵也在現場的人車出入口加裝監視器。

隧道搶通工程 預計兩天內鋼軌樁安置完畢

而事發當下,工程車翻落的邊坡,目前也陸續打上鋼軌樁,加強邊坡防護。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指出,紐澤西護欄比較矮,也不是固定式的,而鋼軌樁是深入地下,所以比較穩固。

願死者安息、生者平安 台鐵舉辦祈福法會

此外,為了安撫亡靈,台鐵將在16日,請佛光山法師到現場,舉辦引魂儀式以及祈福法會等,引渡亡者。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死傷,台鐵趕緊針對現場邊坡防護和影像監控趕工補強,希望亡羊補牢。  

花蓮/陳勁曄、陳卓妤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