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威脅台灣 美印太司令:助台灣自衛改善軍力

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曾警告,中國恐在6年對台灣動武。圖:翻攝自U.S. Senate Committee

台海局勢升溫,中國廣東海事局昨(14)天發布航行警告,宣布解放軍15日到20日將在南海「南澎」列島附近海域,進行實彈演習,期間禁止船隻進入相關海域。由於演習,適逢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的友人「陶德」(Chris Dodd)訪問台灣,挑釁意味濃厚,而美軍印太司令「戴維森」(Phil Davidson),也透過視訊強調,美國將協助台灣自我防衛,改善台灣的軍事力量。

支持台灣 戴維森:加強台美雙邊合作軍演

戴維森上個月曾提出警訊表示,中國很可能在6年內入侵台灣,並有意在2050年之前,企圖在亞洲地區取代美國影響力。今(15)天戴維森再透過視訊,出席印度瑞辛納對話(Raisina Dialogue)「印太局勢劇烈攪動」場次,提到中國逐漸威脅台灣的相關問題。

戴維森表示,「我們的焦點放在改善台灣的協同作戰能力 ,改善他們的戰訓和戰備,支持他們的軍事專業發展 」戴維森也說,「台灣最近致力於改善他們的後備軍力,繼續投資增購軍備,以及本土的軍備計畫、戰訓和戰備,所以我們將支持台灣的做法,並透過雙邊接觸,進行更多實質的訓練,以及雙邊整合與聯合作戰的軍演。」 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