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強化洗錢防制,行政院針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,正式匡列出業者,包括顧問行銷公司、平台和交易所等五大類,7月1日開始須落實認識客戶(KYC) ,也就是說,業者必須在兩個月內通知現有客戶重新開戶,否則7月1日之後將不能交易。

Coinbase上市前 比特幣攀6.4萬美元新高

在美國最大加密通貨交易所Coinbase上市前夕,比特幣狂漲,飆破64,000美元大關,連帶以太幣也升破2,300美元,雙雙刷新歷史新高紀錄。

區塊鏈媒體創辦人羅介良表示,「Coinbase在納斯達克上市成功的話,其實就是向全世界的加密貨幣產業和大眾釋出很重要的訊息,就是說加密貨幣或是比特幣,已經不再是一個政府會封鎖,或不容於這個世界上的東西,反而是未來可能金融面,會慢慢走上主流的東西。」

Coinbase給力 比特幣今年上看10萬美元?

儘管有美國銀行調查顯示,有超過7成的專業投資人認為比特幣只是場泡沫,但幣圈分析師仍看好Coinbase上市,帶動更多資金流入,比特幣今年上看10萬美元。

反洗錢新規  5大虛擬通貨業7月起強制KYC

而為了強化洗錢防制範圍,行政院針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,正式匡列出業者強制KYC,包括顧問行銷公司、平台和交易所等五大類,7月1日開始須落實KYC等規範。也就是說,業者必須在兩個月內,通知現有客戶重新開戶,否則7月1日之後將不能交易。

5大虛擬通貨業7月起強制KYC。圖/非凡新聞

數字貨幣平台創辦人黃耀文指出,對台灣前一、二大的交易所,尤其是有跟法幣對接的交易所,其實影響不大,因為他們KYC都已經有做到一定的程度。黃耀文認為,「對投資人來說,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好的消息,因為任何一個產業只要政府開始監管,就表示政府承認這個產業,代表這個產業接下來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。」

台灣央行先前持續提醒民眾注意風險,數字幣也容易被用來洗錢與逃稅,未來幣幣交易可能也要實名制,透過監管讓投資人獲得更多保障。

台北/葉俞璘、林秋強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