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水情亮橙燈 鉛封383家用水大戶

台南水情燈號進入減量供水的橙燈,正式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,市府會同自來水公司,針對每月用水1千度以上、沒有達到節水率標準的用水大戶,執行鉛封水表,累計已經鉛封383家,包括工業用戶、泳池、洗車業等業者,如果業者不改善,將要公布名稱。

每月用水千度以上大戶 實施鉛封水表

台南水情亮橙燈,除了各地減壓供水,現在更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措施,台南市政府經發局會同自來水公司,針對未達節水率標準的用水大戶(每月用水1,000度以上)執行鉛封水表,實施鉛封水表。自來水公司人員表示,鉛封會讓水的流量變小,對用水大致上不會影響很大。

383家鉛封水表 若再不改善公布名稱

自來水公司每週對用水大戶抄表查核,以109年8月份日均用水量為基準,第一次未達節水標準先開勸導單,第二次查表若仍未達節水率標準,就會鉛封水表,以降低水量。目前台南市累計鉛封數已有383家,包括129家工業戶、152家非工業戶、13家游泳池、87家洗車業、2家三溫暖及水療業,如果不改善將要公布名稱。

台南鉛封383家用水大戶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