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再爆收賄遭約談!檢調查出建管處有官員收錢放水「陽明書院明德會館」建案執照,市長柯文哲連任以來,局處弊案頻傳,遭議員質疑廉能政府破功,柯文哲今(14)日上午出席活動,強調會配合司法調查,但他忍不住抱怨,2015年發使用執照的案子,為何6年後才爆出來,喊話辦案速度「還是快一點吧」。

爆收賄放水豪宅執照 建管處:將依法嚴處

柯文哲任內市府團隊再度爆發收賄醜聞,台北市建管處爆出,科員收錢放水豪宅建案使用執照,建管處緊急發出聲明強調,對同仁品操從嚴要求,秉持「不枉直、不庇縱、不護短」原則,有涉及不法之員工依法嚴處。

不過,柯文哲受訪時臉色鐵青,直呼「拖了6年才爆出來,怎麼一回事?」他也表示,這個案子是2013年的建照、2015年的使照,不曉得檢調為何要花6年調查,「我覺得辦案的速度還是快一點吧」,忍不住再抱怨司法進度,但他強調「有查,我一定配合辦理」。

柯文哲怨司法進度慢 台北市府1年爆2起收賄

柯文哲日前才因為黑心廠商又拿台北市標案,喊話審判實在太慢。在柯文哲連任後,2019年爆出工務局技工索賄,隔年建管處涉嫌向電梯廠商要錢,一位官員因此輕生,加上公燈處和中山分局員警案件,一年內光是建管處就兩度出事,讓柯文哲自豪的廉能政府遭受質疑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,北市府螺絲掉滿地,最該負責任的就是柯文哲,「因為在你主政的6年、7年施政任內,收賄事件反而不斷發生」。

雖然柯文哲今日照常出席和學校的MOU簽約儀式,但他喊話全力配合,要揪出北市府的害群之馬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