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旱象持續,供五停二分區限水進入第二週,為了降低停水不便,台中百貨公司除了節約用水外,也叫來30輛25噸的水車來應急。上週還有里長揪團去豐原逛夜市洗澡,雖然最後只有7人成行,這回里長則是和大坑溫泉業者合作,組泡湯團。另外國軍也出動支援消防車運水任務,協助醫療、教育、社福單位補給,確保用水無虞。

而中區水資源局在苗栗縣後龍溪旁的舊經國路,準備開挖十口抗旱井,預計每天可達一萬噸出水量給苗栗市民使用,為長期抗旱做準備。

因應限水措施 百貨業者備水車嚴陣以待

25公噸的大型水車,一台接著一台開進百貨公司空地,工人接上水管,準備要用馬達將水全部抽到頂樓上,把水塔補滿,全是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兩天停水。

百貨公司正值母親節周年慶檔期,擔心缺水造成影響,業者也嚴陣以待,光是這次請來30輛25噸的水車,運費就要30幾萬。

1人費用150元 揪「洗澡團」里長揪「泡湯」助盥洗

供五停二進入第二週,上週有里長揪里民組團去豐原逛夜市、洗澡,雖然最後只有7人報名,但這次他則是和大坑溫泉業者合作,組泡湯團,一個人報名費150元,希望能幫助到沒辦法儲水盥洗的民眾。


里長揪里民組團到大坑溫泉泡湯。圖/台視新聞


國軍支援消防車運水任務 協助醫療、教育補給

缺水帶來不便,就連國軍也出動幫忙,十幾輛的消防水車排成一排等著補水,要將水車裝滿,送到醫療、教育、社福等需要的單位,確保他們用水無虞。


國軍也出動幫忙運水。圖/台視新聞


後龍溪旁開挖十口抗旱井 1天供3千噸民生用水

另外在苗栗後龍溪旁的舊經國路,工人們正準備開挖工作,預計開挖十口抗旱井,每天可提供一萬噸出水量,但附近居民就擔心會不會造成地層下陷,環保局也派人前往檢測,確定是屬於中性水質,將納入自來水公司的過濾系統,一天可供應3000噸民生用水,提供苗栗市民約一萬兩千人使用。但還是希望老天能早日下雨,解除旱象。

台中、苗栗/葉嘉雯、梁智翔、張興傑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