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一瞬間!11日傍晚五點多,民眾行經彰化員林某平交道時,柵欄升起才不到5秒鐘時間,又突然放下!有車輛因此被卡在平交道上,所幸其他駕駛協助將柵欄抬高,才順利脫困;這段影片被PO上網,網友反應兩極,有人認為台鐵的柵欄有問題,也有人覺得是通行駕駛未遵守「停看聽」的原則。台鐵方面則表示,平交道機能正常,呼籲民眾只要聽到警鈴閃燈就要停下來。

神救援! 對向駕駛幫抬柵欄 受困車順利脫困

火車通過後,柵欄先是緩緩升起。圖/翻攝自Facebook(張玉芳)

從民眾錄下的行車紀錄器看到,員林市田中央平交道的第一輛火車通過後,柵欄緩緩升起,原本停等的車輛也開始起步通行,不料沒過幾秒鐘,平交道柵欄又突然放下,一輛白色轎車不偏不倚卡在平交道上,眼看下一輛列車就要抵達,對向的轎車駕駛趕緊下車將柵欄抬起,受困車輛才得以脫困,且不久後,第二輛列車就以高速通過該平交道,相當驚險。

白色車輛脫困不久後,就有列車快速通過。圖/翻攝自Facebook(張玉芳)

「平交道燈亮、警鈴響」 疑未遵守平交道「停看聽」

這段行車紀錄器影片被PO上網,網友紛紛留言驚呼,「差點又要造成鐵路重大事故」、「真的很恐怖,好在遇到一個好心人,不然又慘了」、「太可怕了!要不要跟台鐵反應?」

也有人稱讚,那個下車幫忙的先生真是功德無量,「簡直是神救援」,但同時也有人質疑,第一輛火車經過時平交道時,燈號根本還沒熄,警鈴也沒有停止,怎麼就急著通行?還有網友直言,「經過平交道要停看聽,不知道嗎?」

民眾欲穿越鐵路平交道,須提先「停看聽」才能通行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:平交道機能正常 「聽到警鈴、見閃燈要停下」

究竟柵欄有沒有問題?台鐵彰化電務段段長蔡禮俊表示,「這個應該是屬於交會列車的正常狀況,平交道的機能看起來一切都正常。」但針對民眾質疑,兩車既然距離這麼近,為何不乾脆讓柵欄不要升起?台鐵坦言,電路問題目前正研擬測試改善,不過也呼籲民眾,遵守道路安全規則,只要聽到警鈴閃燈就必須停止通行,避免發生危險。

彰化/戴榮懋、謝美玲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