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疫苗後首日 鄭文燦:一切良好沒發燒沒痠痛

AZ疫苗昨(12)日開始擴大開放接種對象,包括第二類中央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,許多縣市首長也帶頭施打,期望提高民眾對AZ疫苗的信心,提高接種率。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8點就到部桃醫院施打AZ疫苗,並透露打針時沒有什麼感覺

鄭文燦今(13)日表示,部桃的醫師是交待要多喝水、多休息,但昨天一整天都按照正常行程活動,大概也跑了10多個行程,從接種當下到今天整體身體狀況都滿良好的。

鄭文燦指出,他昨晚量測體溫都滿正常,沒有發燒或各種疼痛;今早又量了一次,同樣沒有發燒或任何疼痛現象。他也提到,昨日一同施打的市府同仁,目前身體狀況也都良好,沒有聽到有什麼副作用。

鄭文燦呼籲,如果接種的民眾有副作用,務必要回到原施打醫院檢查,桃園市衛生局也會追蹤每一個案。他補充,但民眾如果以前施打過流感疫苗,有發生類似感冒症狀,如發燒疼痛等,也可以吃「普拿疼」,或到原醫療院所就醫。

針對外界關注是否會給予民眾疫苗假,鄭文燦說,目前醫療院所是建議,施打後三天要多休息、多喝水,但就他個人施打情況來看,感覺並不需要疫苗假。

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