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民眾報案做筆錄 遭北市惡警借6萬「買股票」

民眾報案做筆錄,遭北市惡警借6萬「買股票」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踢爆,北市一名鄧姓員警,上月處理一起糾紛時,和報案人私加LINE,事後民眾詢問何時能作筆錄,他竟然多次開口,以「繳交股票交割款」為由要借六萬元;當事人無奈表示,自己身上只剩4萬元,員警竟還傳銀行帳戶要求轉帳!對此北市中正一分局表示,這名員警坦承的確有借錢,目前已經介入調查。

25歲警加報案人LINE 離譜「借錢」對話全曝光

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踢爆,有民眾向她陳情,想向警方報案,卻被員警借錢!一位年約40歲的保全,上月離職前和同事發生肢體衝突,報警希望警方能協助調閱監視器,也和到場處理的25歲鄧姓員警私下加LINE,以便後續聯繫,沒想到鄧姓員警視後竟在LINE上詢問報案人是否「手頭寬裕」,想要借錢!

當事人上月離職前和同事發生肢體衝突,報警後與鄧警加LINE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報案人進一步詢問,何時能夠做筆錄,鄧姓員警卻開口說自己玩股票的交割款不夠,要借6萬元,更說若能幫忙,一定會還人情。

鄧警問有無「手頭寬裕的朋友」,當事人反問是要「買茶葉喝」嗎?圖/台視新聞
鄧警表示自己玩股票的交割款不夠,要借6萬元。圖/台視新聞

當事人向員警無奈表示自己有困難,拖延了幾天後,又表示現在沒有工作,身上只有4萬,鄧姓員警則立刻回應,「可以借我嗎?」,並傳送銀行存款簿封面,明示報案人匯款。

鄧警向當事人保證,若能幫忙一定會還人情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當事人表示身上只有4萬元,鄧警立刻回「意思是可以借我?」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員警傳送銀行存款簿封面,明示報案人匯款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當事人精神壓力大 陳怡君:北市做筆錄這麼難?

陳怡君表示,「(當事人)他本身身體不是很好,精神壓力非常大,甚至還跟我說議員,我只有4萬塊,我還差2萬塊可以做筆錄嗎,在我聽起來真的是感到不可思議,台北市報案做筆錄,有這麼困難嗎,需要6萬嗎!」

陳怡君表示,當事人精神壓力非常大。圖/台視新聞

借錢員警認了!局長震怒:該警立即調離現職

事件踢爆後,當事員警坦承確有其事,也讓北市警察局長震怒、要求立刻把把這名員警調離現職;北市中正一分局督察組長李秉蒼表示,「我們鄧姓員警目前初步有坦承,(將)深入查處 嚴懲不貸」,鄧姓員警作為人民保母,卻爆出如此紀律瑕疵,把民眾當提款機,如今恐得吃上官司。

台北/陳蜀強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