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今(12)日起擴大施打,中央、地方政府防疫人員,以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都可以來接種,而地方首長的接種時程也備受關注,包含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,一早都到醫院帶頭施打,希望能提高國人接種意願,其中基隆市長林右昌接種完成後,表示沒什麼痠痛情形,「比打預防針還沒感覺」。

讓新竹市民安心 林智堅帶頭挽袖打疫苗

今日是AZ疫苗擴大施打首日,中央、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都能接種,肩負地方防疫重擔的首長們也都一大早現身醫院「參一腳」。

其中新竹市長林智堅到新竹馬偕醫院接種,並在接種後秀出健保卡和疫苗紀錄卡,宣示完成接種,他表示,希望藉此呼籲符合施打條件的市民朋友,在健康都允許的情況下踴躍施打。

領軍局處首長及區長施打 林右昌笑稱沒感覺

基隆市執政團隊也大陣仗進入醫院,由市長林右昌帶領各局處首長及7個區長,一共15人參與接種。林右昌先是坐進診間,由醫師簡單詢問身體狀況,再交由護理人員施打AZ疫苗,他在接種完成後表示,過程其實滿輕鬆,聽別人說會有點痠痛,但自己也沒感覺,「比小時候打預防針還沒感覺」。

翁章梁完成疫苗接種 呼籲民眾一定要打

不只北台灣首長們搶打,中南部首長們也很有意願,像嘉義縣長翁章梁今日就帶著防疫計程車駕駛代表到醫院接種,接種完還不忘比個讚,呼籲民眾施打。

林明溱重感冒 遺憾首日無法帶頭施打

不過也有首長很遺憾不能跟上第一天的施打腳步,南投縣長林明溱因為重感冒,今日口罩全程掛緊緊、鼻音非常重,並不適合接種疫苗,不過他強調,等病好了會率先帶領全縣縣民施打疫苗。

AZ疫苗擴大施打,縣市首長們紛紛搶著帶頭打,盼能藉此提高疫苗「打氣」,為台灣防疫多一層保護。

基隆、新竹、嘉義、南投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