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過分!外送顧客謊報餐點漏單 店家反擊!

屏東一名女子,多次透過外送平台叫某一家潮州的食堂,但店家頻頻收到客服來信,表示客人反應餐點有遺漏,讓他們不勝其擾,因為明明有出餐,且同樣的情況已發生多次,決定拿出證據回擊,最後店家向客服申覆拿回款項成功,也將過程po上網提醒大家。

惡意謊報? 女顧客指控餐點有少店家反擊

一間位於在屏東潮州的食堂,日前被一名女子反映,訂單中的麻油肉絲蛋炒飯被遺漏了,平台也承諾將退回款項,不過當店家得知消息後相當生氣,明明出餐前已經再三確認,但還是被指控外送餐點有缺漏,且已好幾次都被冤枉。

遭冤枉食堂的張小姐控訴,「4月5號這一張(外送點單)她說,我們麻油肉絲漏給了,第二次是4月7號這一張,然後就說我們兩項飯沒給。」

質疑女顧客謊報非首例 業者秀證據澄清

由於遭到冤枉多次,店家再也不想忍了,也直接附上出餐時的影片作為證據,回信給外送平台,經過一連串程序,最後平台也如實支付款項給店家。

經過店家申訴,平台如實支付款項給店家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餐點錯誤回報 業者、外送員核對餐點避免糾紛

外送員周小姐分享,為了避免類似事件,店家和外送員都會核對品項,外送抵達後,也會確認沒問題才離開,如果真的發現有誤,也會馬上回報。

經營小本生意,卻遇上有心人士動歪腦筋,無奈之下,店家只好把離譜行為公諸於事,別再讓其他人上當受害。其他客人也認為,「一點錢用這種方式真的不太好」、「要吃就要付費啊,消費者付費不是嗎?」

屏東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