底部泥巴顯露「人生第一次見」 德基水庫蓄水量跌破5%

德基水庫缺水創新低,土地乾涸一片。圖/台視新聞

中部地區水情持續緊張,主要供應大台中的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跌破5%,目前只剩下4.6%,整個水庫底部一片乾巴巴的泥土,缺水情形嚴重,也讓梨山果農擔心,現在正是果樹生長期,沒有水就會影響到結果,此外,中部地區自來水供五停二即將進入第二周,有一名東海大學的女研究生怕停水時無法洗澡,突發奇想,在社群網路上發文,要找人互相交換住宿,引起討論。

底部泥沙顯露 水利署:不能單以德基水庫衡量

德基水庫底層都是泥沙,截至12日上午的有效蓄水量只剩下4.6%,在地民眾都說,從來沒見過這種景象,一名水庫附近原住民直呼,是成長以來看過水位最低的一次。

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,德基水庫下游還有一些水庫,所以對於台中的水情,不能單以德基水庫來做衡量。

梨山水果正值開花期 缺水恐害無法結果

梨山地區的果農拍下流量減少的溪水,當地廟宇也舉辦祈雨法會,果農提到,溪水剩不到六分之一,土地乾涸,現在水果還正在開花期,如果沒有水,水果就會無法結果。

台中「供五停二」突發奇招 互換住家洗澡引熱議

沒水還影響到民生用水,中部地區的「供五停二」即將進入第二周,一名東海大學的女研究生突發奇想,在網路上PO文問說「有人想過要借宿嗎?」提到「禮拜四、五我家停水,就去你的租屋處住;禮拜二、三你家停水,就到我家住」,直呼沒辦法洗澡、馬桶不能沖水真的挺不方便,PO文一出,引發話題。

有女學生認為可以,因為這樣大家就是互助、都能洗澡,還有男同學說,若是真的沒有地方洗澡,打算從台中回新竹家一趟,隔天再來上課。

不過以目前的天氣狀況,天要下雨得等到五月的梅雨季,民眾恐怕得加強節水,度過這場乾旱。

台中/顏聆羽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