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利普親王逝世 安德魯王子:女王生命「留巨大空洞」

安德魯王子談到菲利普親王離世,女王形容「生命留下巨大的空洞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菲利普親王9日逝世,享耆壽99歲,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近況也讓外界高度關注,英國王室成員11日前往溫莎堡內的教堂進行禱告,兩人的次子安德魯王子在教堂外接受訪問時表示,菲利普親王的離開,在女王生命中「留下了巨大空洞」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王室成員近日服喪中,11日前往溫莎堡內的教堂進行禱告,其中親王和女王的二兒子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也現身受訪,他表示女王如外界所想「是個極度堅忍的人」,還認為親王的死是個奇蹟,女王比任何人感受都更沉痛,對於母親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感到難過並給予支持。

「可隨時依靠的人」 安德魯王子憶父親:失去重要事物

安德魯王子表示,女王形容親王的逝世讓她「生命留下巨大的空洞」,不過王室成員正團結起來,「我們都陪在她身邊、給予她支持」,另外,他懷念父親菲利普親王是個了不起的人,他想到父親一向冷靜,會把孩子們的問題放在心上,是個可以讓人隨時依靠的人。

菲利普親王離世,讓安德魯王子難受心痛,他形容整個英國王室感到「失去重要的事物」,可以說是大家失去一位「國民爺爺」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