架數創新高! 中國25架共機擾台西南防空識別區

中國共機今擾台架次創下歷史新高。圖/翻攝自國防部官網

美中關係持續緊張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關切中國對台進逼的行為,直言「任何人若試圖靠武力改變西太平洋和平現狀,將會犯下「嚴重錯誤」。不料,今天(12)中國共機擾台架次又再創新高。

空軍今天發布共機動態,總計25架共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(ADIZ),這不但是中國共軍自3日起連續第10日派遣共機擾台,也是國防部開始公布共機侵擾台灣動態以來,架數最多的一次。

共軍今派遣25架共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。圖/翻攝自國防部官網

根據空軍公布的動態資料顯示,今天共有25架共機擾台,分別為2架運8反潛機、1架空警500預警機、4架殲10、14架殲16,以及4架轟6K,都集中在我國西南方上空,並未逾越台灣海峽中線,也未侵犯台灣東南方區域。對此,我國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,同時以廣播驅離,出動防空飛彈追蹤監控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