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《游牧人生》,在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中獲得4項大獎。圖/翻攝自播出畫面
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《游牧人生》,在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中獲得4項大獎。圖/翻攝自播出畫面

有「英國奧斯卡」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(BAFTA  Awards),12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,今年亞裔大爆發,由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《游牧人生》獲得4項大獎,是最大贏家;最佳女配角獎則由《夢想之地》的韓國女星尹汝貞勇奪;而「台灣之光」李安也獲頒終身成就獎。

獲頒「終身成就獎」 李安:透過拍片與世界連結

被視為「英國奧斯卡」的英國影藝學院獎舉行頒獎典禮,李安獲頒終身成就獎,由曾和他合作《理性與感性》的休葛蘭擔任引言人。

李安感謝家人跟所有共事過的人,表示在職涯中,英國一直對他非常好,讓他勇於挑戰各類電影、做熱愛的事情,並與世界建立連結,如今獲獎,就像獲得同仁認可,他感到非常榮幸。

《游牧人生》橫掃4大獎 成最大贏家

今年亞裔大爆發,趙婷自編自導的《游牧人生》,一口氣奪下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女主角跟最佳攝影等4項大獎,堪稱是最大贏家。趙婷是第二位獲得最佳導演的女性,她更打破紀錄,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亞裔女性,趙婷已在各大影展大放異彩,外界預測小金人已是她的囊中物。

韓女星奪「最佳女配角」 尹汝貞:謝謝英國人認可

73歲的韓國女星尹汝貞,以《夢想之地》奪下最佳女配角,尹汝貞先向辭世的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致哀,並感謝英國影藝學院的肯定,表示「能獲得高傲的英國人認可,我覺得非常榮幸也很開心」,幽默的致詞獲得滿堂彩。

最佳男主角由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(Anthony Hopkins)以電影《父親》拿下,最佳男配角則由丹尼爾卡盧亞(Daniel Kaluuya)因電影《猶大與黑彌賽》獲得。

典禮也向菲利普親王致哀,菲利普親王是學院的第一任主席,曾頒發多項大獎,和學院有超過60年的緊密連結,主持人感謝菲利普親王長期支持,並表示學院會與王室同在。

國際組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