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公投通過台美恐變數?國民黨批:假消息

根據衛福部的豬肉儀表板,從元旦截至8日為止,沒有輸入任何含有萊劑的美豬,進口豬肉也都沒有檢出萊劑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今(10)日是萊豬開放進口的第100天,駐美代表蕭美琴隔海示警,要是反萊豬公投通過,恐怕對台美貿易帶來不確定因素。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,台灣要融入國際社會,要穩定台美關係,就要合乎國際標準。國民黨則大為不滿,呼籲民進黨別放假消息,試圖影響公投結果。

開放美豬進口滿百日 至今未檢出萊劑

今是萊豬開放進口滿百天,根據衛福部的豬肉儀表板,從元旦截至8日為止,沒有輸入任何含有萊劑的美豬,進口豬肉也都沒有檢出萊劑。

衛福部豬肉儀表板。圖/翻攝自衛福部

萊豬公投攸關台美貿易?蕭美琴示警「恐生變」

只是現在傳出,蠢蠢欲動的反萊豬公投牽動著台美關係的敏感神經。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指出,有向美方表達,台灣確實有民眾對萊豬的安全性抱有疑慮,要是公投順利通過,恐怕對台美貿易進展,帶來不確定因素,期待美方能就雙方貿易如何正面推進有更多討論。

王美花也表示,台灣一直有專家在訂定萊劑的容許含量,同時她也強調,台灣要融入國際社會,特別台美的關係,都要用國際的標準來規範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。圖/台視新聞

美方就萊豬議題對台施壓?藍委:別放假消息

強調維繫台美關係,一切按照國際標準走,事實上,美方3月初就公布報告,指出美國嚴正關切,台灣對美豬、美牛限制進口,將要求台灣移除限制,如今蕭美琴又隔海示警,外界猜測,難道是美方對台施壓嗎?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強調,白宮當局絕對沒有這樣子的意思,同時也呼籲民進黨千萬不要放假消息;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,任何一個國家在進行所謂公投議題的時候,原本就會受到國際矚目,但是也不會因為公投議題,而會造成所謂國家的影響。

原本平息的萊豬議題,現在又因美方關切,浮上檯面。

李德維要民進黨別亂放假消息。圖/台視新聞
陳亭妃緩頰,任何國家的公投本來就會受國際矚目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林宸佑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