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水又遇火警!苗栗消防隊員溝渠、池塘找取水點

苗栗消防人員提前尋找溝渠或池塘取水點,作為滅火的水源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縣竹南鎮停水第二天,中美里一處民宅突然傳出火警,但停水期間連消防栓也沒水,所幸消防隊員早在溝渠和池塘找到取水點,並透過外部過渡射水方式,阻止火勢擴散並節省用水。

消防栓都沒水!外部「過渡射水」阻火勢擴散

水情吃緊之際,苗栗竹南鎮一處民宅發生火警,但正逢停水第二天,連消防栓都沒有水,消防人員提前尋找溝渠或池塘,作為滅火的水源,並把水箱車朝向屋內的天花板用外部過渡射水,方式如同上端有人工灑水一般,阻止火勢擴散、降溫,再拉水線進入屋內撲滅火勢。

竹南消防分隊表示,平常民宅火警大約要出水7噸左右才能撲滅火勢,停水期間共出水15分鐘,只用3.5噸的水順利滅火。

巷弄狹小屋舍老舊 彰化二林民宅祝融災慘波及鄰宅

彰化縣二林鄉凌晨2點多也發生一起民宅火警,熊熊火勢不斷從屋內竄燒出來,消防人員趕緊佈水線灌救,由於巷弄狹小,加上屋舍老舊,大火一發不可收拾,整間屋子很快地陷入一片火海,一度波及旁邊的305年芒果老樹,火勢在半個小時左右撲滅,幸好無人傷亡。

彰化、苗栗/戴榮懋、張興傑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