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東方海面低氣壓 不排除生成颱風

四月有機會生成颱風嗎?氣象局最新「風場預報」顯示,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氣壓正在生成,最快週三可以看出是否生成颱風,而中南部水情亮紅燈,如果颱風生成,是否有機會帶來降水?氣象局表示,根據以往經驗,四月颱反而會抑制中南部地區對流發展,午後降雨會更少,如果希望旱象解除,恐怕還是要等到梅雨季或夏天的颱風季。

有機會生成颱風?  詳細位置仍不清楚

這周末假日仍濕冷,民眾出門還不忘搭件外套,但從週日(11日)開始,東北季風減弱,好天氣將一路持續到13日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根據氣象局最新風場預報顯示圖,下週三(14日)開始,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氣壓正在生成,路徑有機會北轉,若結構不受地形破壞,不排除有機會生成颱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,「菲律賓東方海面是有一個比較大比較寬廣的低壓區,有些雲簇生成,可是橫亙的範圍可能比較大一點,所以詳細的中心位置,未來生成位置依舊是不明的」

4月颱生成解水情? 最快還需觀察4.5天

颱風是否生成?美國模式模擬,最快還需4、5天;歐洲更久,要花7天,但台灣中南部水情吃緊,要是颱風生成,旱象是否有機會緩解?官欣平表示,台灣附近的這種對流系統的生長,對於中南部地區的雨勢發展來說,反而會受到抑制,「所以要以四月颱風造成台灣地區明顯的降雨的話,單單就颱風來說,這個機率降雨是比較低一點點。」

中南部水情亮紅燈 靠4月颱解渴「還得等」

中南部水情亮紅燈,但想靠四月颱風解渴還有得等,民眾還是得節約用水、共體時艱,一起度過旱象。

台北/邱于庭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