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雞店讓出樓梯「縮短救火時間」 網讚暖心:要用新台幣「教訓」

永和一民宅竄出濃煙,消防隊出動多車搶救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永和區一處民宅在9日下午4點多,因為電線走火發生火警,火勢燃燒猛烈,幸好隔壁的炸雞店店員立刻開店門,讓消防隊員走店內樓梯上樓、拉水線滅火救人,大大縮短了救援時間,也幸好沒有民眾受傷,事後炸雞店還送了餐到消防隊慰勞辛苦的隊員,事後消防員將事情PO上臉書,讓網友直呼「真的好暖心」!

繞一大圈→爬樓梯奔頂樓 鄰居讓出樓梯縮短救援時間

民宅竄出陣陣濃煙,警消緊急出動,但連棟的整排公寓要滅火,不容易,要繞一大圈,幸好隔壁炸雞店店員立刻打開店門,直接讓消防員從店內樓梯上樓,就近滅火。

現場實地走訪,若是當時炸雞店沒有開門讓道,消防隊員至少得繞一大圈到公寓後方的巷弄內滅火,永利消防分隊小隊長蕭淳碩表示,店家說他們樓上可以直接連通到頂樓,這樣子找到人比較快。炸雞店店員則透露,因為巷子窄小,消防車要進去也很難,她說,地髒了再拖、環境再整理就好,但是人命只有一條。

「人命只有一條」 炸雞店加碼送餐慰勞消防隊暖哭網友

火勢燃燒猛烈,附近居民全都嚇壞跑出來關心,還好炸雞店店員熱心讓道,大大縮短救援時間,最後還送上炸雞當點心,慰勞辛苦的消防隊員,讓人直呼「真的好暖心」,不少網友還開玩笑說要用新台幣好好「教訓」店家。

新北/廖翊庭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