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故現場崇德-和仁路段 完成3趟試運轉

工程維修車試運轉成功。圖/台視新聞

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導致現場軌道和電力設備受損。事故後,台鐵積極搶修相關設備,原先評估在今(9)日深夜完成修復,隔天開始試運轉,不過進度大幅超前16個小時,今下午5點已經完成修復,進行聯合檢查,晚間以工程維修車成功進行三趟試運轉;至於隧道部份,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也發文表示,如果隧道結構在16日通過安全檢測,20日前就能恢復全線通車。

清水隧道修復超前 晚間崇德-和仁段試運轉

回顧整天搶修狀況,工程人員在電力維修車上,對每條受損電纜反覆檢查,更拿著工具努力完成軌道修復。7日台鐵拖出太魯閣號第8節車廂後,開始積極搶修受損設備,包含軌道、電力和號誌設施。

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,原本預計所有的於晚間6點左右進行試運轉,主要測試崇德到和仁這段的電力、號誌等,並希望整個測試內容在晚間8點完成。

因為修復過程相當順利,進度超前16小時,原先台鐵評估今深夜完成修復,明(10)日才開始試運轉,但最新進度是由工務電務各組自主檢查後,進行聯合檢查,於今晚間7點多維修車試運轉成功,出軌事件造成東部幹線交通打結,如今終於可望恢復正常。

估16日隧道通過安全檢測 力拚20日全線通車

不過即便試運轉通過,還得等隧道通過安全檢測。林佳龍發文表示,如果16日隧道結構通過安全檢測,才能在20日前恢復全線通車。一旦專家發現問題,也會同步補強,不會急就章,一定要確保東部運輸安全。

花蓮/陳子揚、張士奎、許芷瑄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