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下週一起,擴大接種對象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AZ疫苗下週一起,擴大接種對象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AZ疫苗下週一(12)將擴大接種對象,開放第二、三類人員施打,包括地方首長,由於醫護人員施打意願並不高,地方首長會不會帶頭施打成矚目。目前已確認,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,台北市長柯文哲,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都表態,會接種AZ疫苗。

新北醫護施打率僅1成 侯友宜:帶頭打增信心

首批AZ疫苗開打,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當領頭羊,帶頭施打,但至今3週過去了,醫護人員施打意願仍舊低迷,民眾意願也不高,已到手的30多萬劑疫苗,只打了2萬多,其中新北市施打率更是只有1成。

其中不少民眾害怕AZ疫苗具有強烈副作用,因此持觀望態度,也有民眾認為現在沒有出國等必要,因此不急著打。

接種時間表出爐!4地方首長12日率先打疫苗

而12日將開放第二、三順位開打,政治人物也納入,曾表態要首長帶頭打的侯友宜今(9)日重申會帶頭施打,搶救低施打率的窘境。不只侯友宜,柯文哲跟陳其邁也表態會打AZ疫苗。

侯友宜期盼透過帶頭施打AZ疫苗,挽救低施打率的窘境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表態施打AZ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陳其邁表示會率先施打AZ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盧秀燕預計12日上午施打AZ疫苗。圖/番社自盧秀燕臉書

目前得知,包括柯文哲、侯友宜,陳其邁及盧秀燕,都要在12日當天施打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,目前疫苗施打採自願性質,倘若地方首長願意出面接種疫苗,將會非常感激。

台北/陳柏璋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