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夫妻昨(8)日到嘉義東石漁人碼頭,欣賞風景看夕陽,發現2隻金剛鸚鵡,在附近盤旋。因為景像難得,2人拿起手機拍攝,沒想到鸚鵡竟然壓低身體、伸出爪子,並不斷靠近,夫妻倆嚇到邊揮邊跑,回到車上才躲過。2人笑說,雖然受到驚嚇但也是滿有趣的回憶。

被當獵物?夫妻揮手趕鸚鵡 連滾帶爬逃離

昨下午5點,劉姓夫妻倆到東石漁人碼頭看夕陽,發現2隻金剛鸚鵡在附近盤旋,覺得難得,拿手機拍攝,豈料2隻鸚鵡卻往夫妻倆靠近,飛到劉男頭上,其中1隻更像是鎖定目標壓低身體,伸出爪子攻擊,讓他只能不停揮手趕鳥。

劉男遭鸚鵡攻擊。圖/台視新聞

「以為我是牠的飼主還是牠的獵物,一直追一直追一直追,好像是娃娃機包夾的感覺這樣子。」劉男回顧當下,指出鸚鵡似乎要攻擊他的手機,雖然可怕但是一個有趣的經驗;劉妻則說,被攻擊的當下,2人嚇到連滾帶爬回停車場,才躲過鳥爪。

紅金剛鸚鵡對遊客伸爪 鳥園業者:親近人類

據了解,攻擊他們的鸚鵡是紅金剛鸚鵡,且有繫鈴噹,顯然有飼主,但為何會突然攻擊2人?鳥園業者陳鳳儀解釋,鸚鵡在放飛過程,牠們會親近人,但由於牠們很巨大,有可能令人畏懼,進而嚇到鸚鵡,所以才會發動攻擊。

專家表示,鸚鵡在放飛過程中,會主動靠近人類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