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期鼓勵民眾外帶餐點 美國掀「番茄醬之亂」!

美國防疫生活之下,造成「番茄醬之亂」。圖/翻攝自unsplash

新冠疫情肆虐全球,美國政府為了防疫,鼓勵民眾少內用、多外帶,沒想到蕃茄醬包因此供不應求,嚴重短缺,價格也跟著飆漲,餐飲業者絞盡腦汁尋找蕃茄醬包,對此,蕃茄醬龍頭亨氏表示,要加開生產線,因應蕃茄醬包之亂。

防疫生活鼓勵民眾外帶餐點 番茄醬包需求大增

酥脆的薯條配上酸甜的蕃茄醬,絕配的美味組合備受喜愛,也是速食店不可缺少的醬料,不過美國餐飲業者,現在為這個傷透腦筋。

原來為了防疫,美國政府鼓勵民眾多多外帶餐點,方便攜帶的蕃茄醬包需求大增,而內用的顧客,也不願使用共用的瓶裝蕃茄醬,請業者提供蕃茄醬包,導致蕃茄醬包供不應求,價格飆漲。

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有的餐廳有桶裝蕃茄醬,再用小小的舒芙蕾杯子分裝,或是其他分裝方式,這其實都耗時耗財。

業者找供應商多花1千多萬 番茄醬龍頭:要多開生產

無奈的業者只好隨機應變,有連鎖海鮮速食餐廳被迫找其他供應商,多花了50萬美元,約1421萬台幣。

據悉全球最大番茄醬供應商亨氏表示要多開兩條生產線,讓年產量增加25%,相當於多生產120億包蕃茄醬,希望能盡快解決蕃茄醬包短缺問題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