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預估,今年iPhone銷售量將衝上2.4到2.5億部。圖/非凡新聞
外資預估,今年iPhone銷售量將衝上2.4到2.5億部。圖/非凡新聞

蘋果今年有望改寫手機銷售歷史記錄!外資預估,在換機潮帶動下,今年的iPhone銷售量將衝上2.4到2.5億部,也看好軟體方面,像是App Store等等服務事業,在4月28日將公布的財報中會展現亮眼成績,同時,蘋果股價至7日已經連漲五天,創下今年1月以來最長的上漲行情。

YouTube頻道「FRONT PAGE TECH」日前拍影片,帶來新iPhone的重磅消息,提到有第一個iPhone13的完整外觀圖。

仔細一看,白色造型長得像玩具,邊邊角角還有點歪歪的,這個看似掉漆的模型,其實是網友自製iPhone13的3D列印模擬機!

iPhone13外觀圖曝光。圖/翻攝自網路

外資估iPhone今年銷售上衝2.5億部 破2015年紀錄

iPhone市場討論熱度持續發燒,換機潮強勁,外資統計,目前全球9.5億部iPhone中,還有大約3.5億部處於升級階段,預估今年iPhone銷售將衝上2.4到2.5億部,打破2015年寫下的歷史紀錄。

YouTube頻道「BubVisuals」先前拍影片分享iPhone12心得,說到:「我使用6個月後的心得,一開始打開的時候,我說iPhone 12大概會是大家最應該買的手機!花700美金就可以享有一個絕佳的螢幕、超讚的相機,甚至已經配備5G!」

蘋果股價連5天走高 財報中服務部門將有亮眼成績

除了硬體銷售,分析師預期,蘋果將在4月28日發布的財報中,服務部門會展現亮眼成績,也讓蘋果股價7日連續第五個交易日走高,創下今年1月以來最長的上漲行情。

台新投顧全球研究策略部江浩農提到,類股輪動資金又再回到科技股,特別是比較大型的科技股上面,畢竟服務的部分可能是蘋果現在主要毛利貢獻來源,成長越快的話,對蘋果的估值來講有更大一部分提升。

半導體產能供應不足掀晶片漲價潮 新手機價格恐漲

手機市場大餅被小米等等廠商瓜分,成本低毛利又高的軟體,比起硬體現金流會更穩定,至於台灣廠商是否從中受惠,分析師指出,兩者比較沒有直接關係,不過如果以整體趨勢來看,未來相關雲端供應商將可望受益。

另外,半導體產能供應不足,導致晶片漲價潮來襲,讓今年的新手機價格可能也會全面調漲。

台北/劉至柔、陳柏誠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