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:28台鐵全線鳴笛盼殉職英雄一路好走 司機員情緒潰堤

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司機員袁淳修和助理司機員江沛峰,為了保護乘客不幸殉職,今(8)天是他們的頭七,台鐵為了追思悼念,全台列車都在事故發生的時間點「9點28分」鳴笛哀悼,行經事故地點的列車,更鳴笛長達三十秒。有司機員情緒低落,難過地說不出話;火聯會長黃隆華則表示,鳴笛除了希望兩位同仁一路好走之外,也要喚起政府對鐵道安全的重視。

頭七09:28全線列車鳴笛 事故地悲鳴30秒

空拍鏡頭拍下,列車在事故現場鳴笛整整30秒,每一秒都讓人感到沉重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悼念袁淳修、江沛峰,台鐵在兩人頭七這天舉行悼念儀式,全線120台火車都在事發時間9時28分鳴笛5秒,而行經事故地點的列車,更鳴笛長達整整30秒,希望能讓他們知道,最後一個任務已經完成了,可以放心離開。全體司機員也都在胸前繫上黃絲帶,向袁淳修和江沛峰致敬。

鳴笛當下,有司機員更情緒潰堤,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來。圖/台視新聞

同仁殉職士氣低迷 火聯會長:重視鐵道安全

發生70年來最慘重事故,台鐵上下士氣低迷,除了因為失去優秀的同仁感到悲痛,更發覺司機員每天都是冒險犯難、賭命開車,而感到害怕,不知道未來要如何面對行駛工作。

火聯會長黃隆華說,這兩位同仁是我們現在線上所有同仁心中的痛,重啟鳴笛是希望他們一路好走,放下一切,更希望藉由這個鳴笛動作,來喚醒社會各界還有政府高層,更加重視鐵道安全;黃隆華也感嘆表示,當司機員冒險犯難時,雖然呈現那份勇氣,但內心也有害怕的一面。

花蓮/陳勁曄、許菁珊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