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慘劇,一共造成50人死亡,8日亡者頭七這天,花蓮、台東縣長,以及宜蘭縣副縣長,上午到場致哀;徐榛蔚與饒慶鈴質疑,東台灣輸運有問題需要檢討,更質疑前瞻基礎建設,兩期加起來2,300多億,東台灣鐵軌一二期目前卻只執行了3,100萬元,讓他們非常心痛。

「用生命回家」 宜花東三縣首長殯儀館致哀

台東縣長饒慶齡、花蓮縣長徐榛蔚,協同宜蘭縣副縣長,宜花東三縣首長,今日上午一同前往花蓮殯儀館,在頭七這天,向50位不幸罹難的太魯閣號死者致哀,也發表聯合聲明,要求中央正視東部輸運需求。

太魯閣號罹難者頭七日上午,宜花東三縣首長前往花蓮殯儀館致哀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前瞻忽視東台灣」 饒慶鈴:請正視輸運需求

饒慶鈴沉痛地說,「我們真的是用生命在回家,這行的正義在哪裡,還要我們做多少次的頭七法會?」她更控訴,「在前瞻1.0、2.0裡面,給東部人的鐵軌到現在這麼少的預算,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全線雙軌跟電氣化。」

台東縣長饒慶鈴沉痛地說,台東人真的是用生命在回家。圖/台視新聞

三縣長聯合聲明 盼正視民眾「行的正義」

408次太魯閣號,一共有100位站票,其中50位死者,很多是返鄉的年輕人,徐榛蔚質疑前瞻計畫,根本嚴重忽視東台灣的交通需求,表示「今天是50位罹難者頭七,宜花東三縣長來到這裡感到悲痛,鐵道安全是不是要能全盤討論?」

徐榛蔚質疑東海岸鐵軌預算佔前瞻基礎建設比例太少。圖/台視新聞

她也控訴前瞻基礎建設,一期、二期加起來預算2,300多億,但「東海岸的鐵軌到現在,執行到的只是3,100萬,這在足足2,300億裡面的軌道工程,佔的比例,我想大家去算一算,非常非常的心痛。」

花蓮/鄭伊珊、王志恆、陳卓妤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